賀達理教授

達理指數是以已故的賀達理教授來命名的,以紀念教授帶領了我們的團隊超過了二十年的時間。

賀達理教授, 太平紳士 (1941 – 2014)
香港大學榮休教授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社會醫學科)
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院士
愛丁堡大學社會醫學文憑
英國公共衛生科醫學院榮授院士
愛丁堡、格拉斯哥及倫敦皇家內科醫學院榮授院士
英國亞巴甸大學醫學博士

賀達理教授的話

香港及中國內地建造健康城市的挑戰

直到本世紀末,大多數地球人類將會居住在高人口密度的大城市裡。

這些城市的中心將會有多達過億的人口,這將不可避免地為我們帶來很多潛在的健康風險。在迄今的香港和中國內地,燃燒化石燃料所排放的化學物質是其中一個最大的健康威脅。

於二十多年前在李永達先生的帶領下,新界區區議員們向我們的團隊表達了他們對這些有害排放物對兒童健康影響的深切擔憂。自那時起,我們便一直努力向政府、立法機構以及公眾提供多種不同的環境污染物對健康影響的客觀證據,以支持監管排放和保障健康的行動,特別是我們必須阻止其對青少年和其他易受影響群眾的傷害。
目前我們的多學科團隊在醫學、環境分析和生物統計學、衛生經濟學和計算機等領域已發展出一套累積和綜合的方法,以評估空氣污染對我們每天的健康和經濟影響。我們已經透過信息系統(達理指數 hedleyindex.sph.hku.hk)實時發佈這些公共衛生情報。
這個系統已經被廣泛認可,而且一直受到思匯政策研究所的鼎力支持,最近還得到何善衡慈善基金會的慷慨贊助。

我們的目標是以促進公眾健康的方法來管理環境,雖然進展一直十分緩慢,但對健康的潛在收益所帶來的好處將會是龐大的;而且國際廣泛認同,污染清理後整體所得的成本效益是非常好的(效益至少是成本的四倍)。